昨晚.發生了一件讓我一輩子難忘的事情..
坐上朋友的車,晚餐過後..我們去虎頭山環保公園走走..散步聊天..看看夜景..
天氣不好..有些寒冷..飄著細雨..
人很少.. 三三兩兩..


1小時後人才變多,雨也停歇..我們開車準備離開,在下山的山路上...
冷氣沒打開..
車內起霧..
我坐在駕駛座的旁邊...突然,我發現,我面前的擋風玻璃上..
浮出一雙腳印...
就是兩個非常清楚的腳ㄚ子的印子..
說是大人的腳印..又沒那麼大..
說是小baby的腳..又絕對不可能...(因為朋友家有個1y的小baby..)
兩個腳印..
大拇指.5個小指頭..非常清楚..清晰..就像在霧面玻璃上剛印上去..
朋友說是不是剛剛有人在車外惡作劇..
但是..
我仔細端詳了一下...腳印的位置就是車內印上去的位置..一雙腳ㄚ..
車外的話..不可能..
那麼清晰..那麼清楚..車外下雨..不會有霧...
更神奇的是,我輕輕的抹去一個小腳印..
天啊!!
竟然被我擦掉了...
真的是車內,坐我這個位置的人,像惡作劇調皮般的把腳整整齊齊的印在起霧的玻璃上..

當下...
我們兩個人都毛了....一整個不舒服..
一直討論著..車內載過誰..誰這麼做過..誰會這樣玩..
沒有!
沒有!
不可能的事..

難道...
我們真的遇到了!!!

下山的一路上,我傻傻的望著玻璃...想著..是誰?
想做什麼?
代表什麼?

後來,想起了朋友曾失去了一個孩子,如果那孩子還在的話,應該也快5歲了...跟那腳印看起來似乎不會差很多..
我們想起來,突然覺得好心疼...
是的,孩子很黏他..很愛他..即使離開世上多年..還是會回來看看他們吧..
前陣子我們常聊起那孩子....溫馨的..讓人釋懷的種種不可思議的解釋..
孩子也知道我們在談論他..也在想他.
所以...
回來看看嗎.?

突然,所有的恐懼一掃而空..
突然,覺得很溫暖...
留下心疼不捨的淚.....

孩子,讓阿姨夢到你好嗎..
孩子,讓你的父母夢到你好嗎...
孩子,保佑阿姨家的小姊姊還有你家的小妹妹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