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公視已經重播很多次啦..
但我今天無意間才看到..好感動..
我真的好感動.萬芳扮醜,飾演一位平凡且辛苦媽媽..嫁了一個好賭.又沒責任心的老公....
她努力工作..扮演好母親的角色..跟孩子間的互動..
夫妻間的無奈..
把一個平凡媽媽的角色劇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因不久於世..於是抱著要放長假的心情..過殘餘的時間...替孩子跟丈夫做好安排...
連去醫院看病,醫生告知病情嚴重時間不多了..她還叫醫生說快一點..
因為她還要趕去打掃...(幫傭).

在生日那天她去了野柳海邊認識了一個陌生人..成為朋友..
後來萬芳交給他12封信..請他在往後的12年把信每年寄一封給他8歲的兒子..

她才能放心去度假(把死亡當作是休長假..)

最後她的兒子看著她的遺照那幕說:那是媽媽嗎?怎麼跟她不像..
旁邊的人說那是你媽媽年輕時後的照片.很年輕漂亮吧..
責怪孩子的爸爸沒好好疼惜她...
一個女人結了婚..操勞的不成人形..
看到這裡,我也難過的也紅了眼眶..

孩子思念媽媽,在樹下喊媽媽那幕我也很難過..
真是部好片..
這部片真的刻劃的很好...我好感動..
好久沒看到拍的這麼細膩的片了...
推薦給大家..

*******************************************


公視人生劇展_長假。編劇導演:鄭芬芬。演員:萬芳,澎恰恰,汪政緯

刻劃一位辛勤工作的母親,在得知自己因病將要不久於人世之後,
用即將度假的心情來面對,並在度假之前完成家人心願、也完成自己心願的過程。
身為母親者的最大特色,就是為了照顧自己的家庭跟孩子,往往會發揮出無比的韌性與毅力,
可是<長假>中的母親,讓我們多看到一種樂觀善良的庶民性格,為人生帶來另一種不同視野的觀照。

Oh!你是我所知道的萬芳嗎?戲劇看似平淡,可是你讓我看到母愛的偉大,相信大家看到這部戲一定會流淚,真的是好棒的一部戲!

有關此片部落格
點這裡有公視-長假介紹
點這裡也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