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回大湳...打電話給阿姨才知道她跟媽今天在環保站做"香積志工"(註:香積=就是負責在餐廳煮餐,料理食物給大家吃的志工),
說來慚愧,雖然媽媽已經做了10幾年的慈濟..媽媽跟阿姨都是委員了.大湳的慈濟環保站我還是一次去..
而且,那個地方竟然是在我小時候常跑去玩耍的一個土地公廟前方..以前是一片農地..
現在地主把捐出來給慈濟作為資源回收的環保站,也是讓會員志工可以聚會的場所..真是很發心,有錢人很捨得佈施的也不少,懂得行善佈施,會有好福報的..


先去土地廟裡跟土地公公敘敘舊...誠心膜拜..
以前廟旁的大榕樹還在..想當年我還是個小女孩,就常跑來這裡玩,還爬上樹唱歌...歷經青少年期..談戀愛..考試..
我都還有來這裡跟土地公講過心事..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
也很久沒來這了..不知道土地公公還記得我嗎? 呵呵

進了環保站,看到媽媽跟阿姨在悶熱的廚房煮午餐給來做環保志工的人吃..
雖然很辛苦...但她們做的很快樂..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啊!!

我看到慈濟真的做了很多事..很多人捐贈很多不要的電器用品..回收電線..充電器..她們很仔細的把外面的膠條剪掉..
把裡面的銅線鐵線抽出來..做廢鐵回收..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更別說一般常見的鋁罐.塑膠品..紙類..光碟片. 只要能在利用回收或變賣的..她們全都收.也都義務去做..
還有很多人捐贈的全新或半新的物品..在惜福區義賣..捐贈的人真的很有善心..
我挑了一件上衣,才$20..還有一些髮夾...
這些收入全都捐給慈濟的大愛基金...


我想起7/5的社區跳蚤市場,或許可以以多租一個單位,讓一些全新或半新的物品拿來義賣,收入也都捐給大愛基金會.

一起跟大家吃了素食的午餐..也很好吃..
媽跟我說了一些小故事,還是希望我能少吃肉...如果可以慢慢吃全素也不錯...


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已經有了天眼通的大師,有天路個一個村莊,鎮上有戶人家娶媳婦辦喜事,正在大宴賓客,辦流水席...
有天眼通的大師,路過筵席會場,眼睛一瞧,看到了一些景象..
就說出了以下的話:


[孫子娶祖母 , 牛豬桌上坐 , 親友鍋中烹 }

其實就是道盡了六道輪迴的相..


新婚夫妻在前世是孫子跟祖母關係,這些座上賓客也曾是畜生道輪迴這世成人的,
而在鍋中烹煮著那些雞鴨魚鱉,則是顯現出人頭在痛苦掙扎..那些人有的曾是他們前世的親友...


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 ,但在佛家中確實是這樣的輪迴因果..




媽說:[一失人身萬劫難],的意思也是說: 能夠輪迴成人真的不容易.

身為有智慧的人類,應該要吸取善知識,多做些有益眾生的事...多存些福..
無常來時才不會怨天尤人為何老天對你如此...



這世應該要知福惜福再造福.."吃苦了苦苦盡甘來,吃福享福福盡悲來 "
有的人這輩子出生很好,不愁吃穿..那是她上輩子修來的,或是祖上有德...
這輩子只提福不存福..也會很快用完的..
我們這輩子不算大好,但也不差,更要造福..好留得來生用..有的現世報來的快..或許這輩子就可以顯現..
人因為預知有來春,所以會存來年榖
若知有來生,是不是就現在就會存來生福呢?



其實就大概是這樣的道理..
其實以前也聽媽媽說了很多這樣的話..
常常領悟過後...很快又忘了..也不知道怎麼去實踐它..總覺得自己沒什麼慧根...
今天
突然不知怎麼的
很感動



看到牆上貼的用書法寫的幾個大字"延續物命,愛護地球環境,其實也是存福報..."
就被感動了....



跟大家分享...
豬小雅今天很有智慧喔 ^^

***************************************************

ps1:
媽說:如果有機會進寺廟或佛寺,一定要發好願
我, xxx 誠心祈求,願生生世世,能夠親近善知識,聽經聞法,.....

(其實也是只有當人,才能有這種機會啦~我知道~_

ps2:
我想起前天去吃了吃到飽的烤肉...還有我去中原大學最愛的鹹酥雞...
就覺得好罪惡喔...

少吃肉,是為了愛護生命,也是為了健康..

還好.我並非嗜肉如命...
我愛青菜水果的程度比肉還高..
只是很難控制 海鮮(魷魚.花枝.蛤琍.)的誘惑..
唉....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肥子
  • 我現在也吃素喔,其實沒想像中難耶~
    以前我可是超愛吃肉的~呵呵
    我看到你的留言摟,謝謝!
    也祝你一切順利,還有幫我跟可可問好~
    或是幫我親可可一下,哈哈哈~
  • 看來你比我有慧根喔..呵呵
    吃素真的很健康..也可以替家人祈福..希望你們能度過難關.
    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
    可可還記得你呀..期待下次在見面^^ 吃大餐..也可以吃素食的大餐喔^^

    愛自己最美麗 於 2009/07/03 20: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