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車廂內看到兩個打扮時髦的年輕正妹
乍看之下是很美
坐在位置上,開心的聊天嘻笑..
面對站在她們斜前方搖搖晃晃扶著椅背的白髮蒼蒼老先生視而不見.
莒光號車廂內擠滿了人..
我被擠到站在離她們前方3.4排的位置走道.
看著那兩個女孩..
那兩個女孩最後所幸閉起眼假睡..

現在的年輕人這麼沒有道德觀..
為什麼身邊的人沒有人起身相讓位置,雖然是對號的列車,但是若能讓年紀足以當我們爺爺或外公的人讓座一下..
不也是一種美德,內心也會喜樂吧..

就在這時候,一個年輕男生讓出座位,叫老先生坐下.
大家心裡都暗自為這男生喝采..
雖然他不高,皮膚又黑,穿著長相平凡..
但是聽到他親切的叫:阿公,這咧位呼你坐..時,還走向前扶阿公入座.
那時,我真的覺得他超帥的!!


回想過去的人生
苦澀但也絢爛的青春歲月..

年輕時吸引我們的是外表.
那時還不懂得領略一個人的好壞,是需要時間跟去相處,並一同歷練生活的苦辣酸甜.
一同經歷逆境,一起領略人生
然後最後,用心去感受..跟這人相知相惜的美好


什麼人,才是像真正的好茶一樣.
冲入滾燙的熱水後,才能慢慢散開它的原貌...
先用鼻子品香,再入口,讓茶在口中慢慢入喉,
回甘又清香,在嘴裡回味無窮..

好看的東西,不一定好用,也不一定適合你


我想起曾認識一個女孩
也曾覺得她打扮起來算美
乍看或許吸引人
但知道她的所作所為,做了不道德不名譽的事後,
仍能振振有詞的為自己辯解.
不承認錯誤
也不願對被她一再傷害的人真心懺悔道歉

這樣的人,我突然覺她很醜陋..
再見到她,覺得她失去了光彩..
我想,即使她重新再化上了妝,戴上了假睫毛,精心梳妝打扮..
我再也沒有第一次見到她時覺得她是漂亮女孩的感覺了....

外表的美,只能愉悅眼睛
心靈的美,則能震撼靈魂


心美人就美

像陳樹菊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