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偷懶了很久..
自從有了facebook就把這裡荒廢了...還是要來振作一下.

今天啊去聽了一場講座..真的是去聽演講沒錯..
本來因為感冒早上要出門前,還百般的不願意..
鼻塞頭痛的..
但還是要當一個守信用的人..

沒想到
本來今天的主題是 如何用愛教育孩子高尚的品德
聽起來有點說教.. 興趣缺缺..
但沒想到
今天的主講人 傅木龍 教授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教育家!!
口條流利/記憶過人/最重要的是,他用一顆慈悲的心娓娓道來一個個動人的真實故事.
我聽到感動的一直掉眼淚..
還好,我感冒帶著口罩,所以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也沒人覺得有異...

在課堂上教育無數英才的他
我想能被他教到的孩子是很有福報的!!
除了言教還有身教
特別的生活教育..讓孩子在課堂上學到書本沒教的事..
真的很棒!!

我對於他問到父母的 妳重視孩子學到的是知識還是智慧?
知識只是分數.
有多少知識份子做道德淪喪的事?

哈佛的校門口 兩句話
走進來學習智慧(不是知識喔)
走出去服務國家社會

父母常常在教育子女方法..說教..不懂身教
也沒有方法
唯有讓孩子用愛去對待身邊的人 學會感恩知足
才會跟父母親近 才懂得盡孝

教授又說到
常常在教孩子的時候,父母總是說等他長大就懂了
長大就真的長智慧嗎?
就真的懂事嗎?

監獄關的都是成年人啊!!

也真讓我感觸良多..

今天,真的非常值得!!
突然有好充實好歡喜的感覺

老師的有聲書版税全部都捐給慈善團體...他說也包含慈濟跟雅文基金會耶..

我當下就帶了一套有聲書回家..

其實我是比較想買書籍
可以跟更多人分享..價格上也更時會..

但現場只有有聲書..

希望找機會全部把他聽完

今天只有一個半小時,其實真的太不夠了!!

好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聽到這場演講..引起更多共鳴.
教授到處演講,我覺得把善知識跟家庭的愛從孩子身上這些觀念跟做法傳授給大家..在心底萌芽..
對家庭社會..這也是在做功德耶!
總之!! 傅教授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