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友情..
今天打了一通電話給了一個老朋友..因為今年漏接了他的好幾通電話..
認識10年了..從國中就認識他 ..
淳樸.老實.率直.有點憨氣的鄉下男生..他陪我走過青澀的年輕歲月..我們曾經在10年來,用文筆透過書信交換彼此的生活心得.分享喜怒哀樂..
還很常電話聊天,
每當聽著他的台灣國語的口音,我在電話這頭就覺得好有趣..
他常在他家附近的廟口前打公共電話給我,聊著天南地北.伴隨廟裡鑼鼓鐘聲,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他當兵時,我在南部唸書時,陸陸續續見過幾次面...他總是不大敢正面看我..
他說:我是都市人..他只是個要留在鄉下種田的人..真的很靦腆..
有次去他家鄉下拜訪,真的好鄉下啊..他家還養牛..還有頭小牛躺在他家的大庭院..他爺爺有好大一片田地..種花生種稻米..真是淳樸到不行的鄉下人..他是獨子..有4個妹妹..爺爺奶奶..父母都在農作..等他退伍回來..繼續幫忙...

他常說:有留一塊地給我,我有空去鄉下就可以種自己喜歡的東西...享受鄉下生活..還很認真的問過我:妳喜歡小牛嗎? 可以送妳一隻喔...(oh my god )

我跟他就是一直這樣維持著朋友關係..我從來沒有很認真的看過他..但是很珍惜這樣的朋友..
接到他的電話很溫暖..
他退伍後,有跟我聊過好長的一夜電話..算表白嗎?
我沒回答..也許我從沒在意過他..
覺得他太憨,鄉下不適合我,他太矮,不夠帥,穿著不夠時髦,我不想種田,他不夠幽默,不夠聰明,
哈哈
反正年輕的我很膚淺....
不懂那份守候,不懂那種深情..

今天下午,他娓娓道來,他現在是兩個孩子的爸了,前年有次我們見面,他特地開車去接我,開了好遠,他老婆跟他說追她都沒那麼勤勞,他笑著跟他老婆說:不能這樣比啊..我們有10幾年的友情.是很珍惜的朋友...他連我的信跟照片都還留著,老婆也不介意,他會關心我的狀況,希望我幸福..
老是說有機會來台北要找我,要請我吃飯..
我說應該是我請你吧!!帶你老婆女兒一起來,你來看我,我就很開心啦..
今天下午聊了好久,我發現自己很久沒有這麼溫柔過,
這麼溫柔的說話,臉上帶著微笑開心的聊著彼此的近況..
原來,這幾年來我把我的溫柔藏起來了..
他說:我在他心中很有氣質,高不可攀,很溫柔,很多話他以前都不敢對我說出來也不敢想,但是他答應過我的是他都沒忘過,現在他結婚了,我也嫁了,他會擔心我的近況,在開心的聊天中,帶著淡淡的遺憾...
是很想念這個朋友,也很想跟他見面..
但現實生活中太多的忙碌,瑣事,讓我們無法抽身..

電話中,我放空半分鐘,然後想起以前我覺得他太憨,他太矮,不夠帥,穿著不夠時髦,我不想種田,不夠幽默,不夠聰明...
用膚淺的眼去表像...
然後後來自己嫁的人也沒比他好到哪裡去, 就覺得可笑...

我跟他說,這就是人生啊..
我還開玩笑跟他說:我很久沒這麼開心耶..這麼溫柔的跟人家說電話耶...
因為面對一個心很溫柔的人,所以我也跟著溫柔起來...
原來人是互相的啊..

他想找機會來台北,正巧他老婆也想來探視親人,所以有機會可以一起見個面,(他們婚禮我就曾下鄉吃喜酒),他說她們的婚姻也有一些問題,不過他堅持問題不過夜,當天就合好,他老婆生氣他就求饒,哄他老婆開心,這是他的婚姻之道...
誰說他笨來著,很聰明的呢...


今天真是開心,好像回到我少女時代的情懷,能有一個一生相知的朋友真不錯..
好希望他也永遠這麼幸福...
已有兩個女兒的他,能再添一個男丁..完成老人家的心願...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跟你一樣,全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