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墓仔埔有什麼好啟示的..聽起來有點恐怖..
因為啊..
自從我現在騎機車上班後,路上經過的風景還真不少..
良田.池塘.還要經過一長段路邊全是墓仔埔的荒涼小路.剛開始走的我毛毛的..白天微微緊張..
而且,之前是夏天還好,天暗的晚,所以回家只有小小的害怕..
但是現在呢..
天一下就暗了,我很會自己嚇自己.
某一天,就因為有點小塞車..我卡在那條兩邊都是墓仔埔的小路上,
突然很害怕路邊跳出來有人跟我打招呼什麼的..
正在緊張兮兮的時候,一片寂靜..
突然聽到左手邊的墳場裡傳來很詭異的尖叫聲..
當場,我嚇的魂都快飛了..

從此,我就儘量不在天黑後下班..

但是..白天時,我鼓起勇氣喵了一喵路的兩旁,全是墳墓沒錯..
有的是新墳,但大多是傾斜倒毀的舊墳,有的連墓碑上的字都看不清楚了.
有的只剩下照片...

突然,我開始感傷..也覺得不再害怕..
其實,人生不過如此,
即使,人的一生多風光,不管你在職場/戰場/商場.或社會上呼風喚雨.有權有勢..
一生榮華富貴.地位崇高.交友多廣闊..
在你心臟停止那一刻,一切都煙消雲散..隨著你入土為安..
人生有什麼好計較,好想不開的..
都是命一條,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有沒有白活.有沒有快樂,做有意義的事..
當你呼吸停止了,全都躺在那兒..大家都一樣..
很快的,你就從這個世界裡慢慢被遺忘..

墳墓有什好怕,躺在哪的也可能是你的親人..
我爺爺奶奶,我最愛的外公外婆.還有我爸,在這幾年裡也陸續走了..
不也躺在墳地裡嗎?他們都是好人..她們也有輝煌或苦難卻豐富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是會被一些人想念/憶起的..

我不怕了..其實心裡是尊敬跟淡淡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