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這晚上,跟思怡約6點半見面前,想著還有一段時間該如何打發..
所以4點半到了sogo門口本來進去逛逛.
但臨時想起一個久違朋友..是一個高中同學.她是緬甸華僑..長的不特別漂亮.個子瘦小.皮膚黑黑的.操著不大流利的國語.
但她勤快又和善.後來高中畢業後她就跟她那時的男朋友來台北打拼開一間花店..
高中時跟她不錯..
後來那幾年我上來過台北復興北路去她的花店找過她.
沒多久.她也結婚了..在中壢宴客..
之後又繼續留在台北打拼.....
但那年納莉風災.她的店淹了..後來頂掉.
後來再聯絡時她懷孕快生了.準備去美國待產.我那時也剛懷可可..
好久好久沒聯絡了..名片弄丟了..只剩一支手機號碼..
碰碰運氣..撥了給她..

雙麗!!
嗨..?? 雅惠嗎!!
好久不見啦...最近好嗎....來台北要找我喔...
我 : 我現在就在sogo啦...
雙麗 : 那你別走..我現在過去..

好久不見..她還是沒變..變得更俐落.幹練的感覺..
聊著她現在的工作..在台北從事房地產..之前花店頂掉了..沒虧.還賺了一些錢..
租屋住在sogo後..
後來她在sars期間..買了一間信義區 就是現在101附近的一間33坪的電梯公寓大樓.780萬..
現在..房價已經標到1500萬了 ..
她女兒和可可一樣大..唸信義區的何嘉仁幼稚園..一學期5萬..月費1萬多..
再大一點.考慮讓她去美國的姑姑家或是東京的叔叔家唸書.
她鼓勵我來台北居住..投資房市.先買再租..??(想都沒想過..也沒錢..)
又約我將來一起去美國居住把孩子放在一起學習成長...(還是..想都沒想過..)

嘿....
說著說著..突然感覺..我們的世界怎麼離那麼遠啊..

她在那繁華的台北都市努力打拼奮鬥..丈夫始終支持她所做的一切決定..他們沒吵過什麼架.
她老公是每月把薪水乖乖奉上的人..每年陪她出國兩次.孩子的教育全由她決定就好了..
她也不覺得累..因為她老公很愛她..(她自己說的喔)
父母也都從緬甸移民來台北市定居了..
她家的樓頂就可清楚的望著101..她開玩笑的說著..101如果倒下來可能還會壓到她家一點..
雖然她工作很忙..但是她很快樂.......
女兒聰明可愛..很會說英文...

........
........

ㄟ..突然間...真的覺得我跟她是不是活在兩個世界啊??
哈哈
我每天都在煩工作的事,煩小孩的事,煩夫妻的事..
同樣是過人生..
怎麼際遇差那麼多啊?

後來彼此告別.婉拒她熱情的邀約去她家晚餐..趕赴思怡的約..
又把我拉回比較真實的世界一點.. 呵呵

她邀請我聖誕夜或跨年可以去她家住喔..觀賞101美麗的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自己最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